FASHION QUEEN時尚女王雜誌 (2009-08-13)

TEXT:FASHIONQUEEN編輯部

對於關穎,大家對她的第一印象不外乎是名媛千金與備受矚目的感情世界,但在美麗外表下的她,卻有著開朗不造作的真性情;在背景光環之外,更對表演擁有無限熱情。準備好開始認識不一樣的關穎了嗎?

屬於上流社會的故事

隨便走入一家書店,居排行榜前幾名的書籍,最常見到女藝人的美容時尚書,聽到關穎要出書的第一反應,以為主題也是與時尚美容相關,直到聽見書名,才赫然發現原來是一本揭露上流社會的故事秘辛?不禁讓我感到好奇,這本書談得到底是什麼,也很期待裡頭的精采故事。「出道6、7年來,一直有許多出版社跟我接觸出書的事,那時覺得沒有適合的題材。而對於時尚美容保養,我卻覺得沒什麼可以分享,因為覺得我只能對自己負責,但無法對觀眾負責,這樣的東西太主觀,也覺得自己不夠專精,但也不想無趣地出一本工具書。」直到公司出的建議,不如出一本跟上流社會有關的書,「我覺得很特別,就開始了這本書的籌備誕生。」裡頭有許多關穎的觀念、想法與生活經驗,同時遊走在「上」流社會與「下」流社會的獨特生活,讓她變成了一個「卡」流社會的觀察者,也加速了此書的催生。

除了文字之外,書中還有許多呈現顛覆的照片,顛覆一般常規的想法。像是顛覆財富,關穎身穿華麗的時尚禮服,搭配的卻是極具台灣味的藍白拖鞋,手裡提的貴氣十足的柏金包,卻將它當作菜籃,裝入麵包和蔬菜,代表永恆的鑽石戒指違反常規地卻戴在腳趾頭上,試圖用影像徹底顛覆常規觀念,再再顯現關穎的反骨性格。

認真的野孩子

「入行這麼多年,挫折一定有的,能持續保有熱度是因為熱忱。因為喜歡,所以執著,再辛苦都會咬緊牙根撐過去。而且我是一個不記仇、很健忘的人,也是因這樣的個性使然,沒有一件事情會讓我痛苦很久,這是還蠻幸運的地方。」對生命太多想法跟熱情的她,喜歡接受挑戰,如此才能豐富生命的厚度與深度,「我很適合做這行,很喜歡跑來跑去,我根本就是一個野孩子,很愛玩也十分熱愛生命。」進演藝圈最大的收穫,就是遇見更多不同的人,更懂得跟不同的人相處。「這行比較不一樣的是,每一個工作都會認識一些新的人,永遠要以最快的速度適應新環境。有時候我是一個人媒體、記者會、活動剪綵等,有時候是一大群人合作一部戲,就會產生革命情感。適應,是我在演藝圈學到最多、最有收穫的,懂得隨時調整自己。」那如果公司願意讓妳放大假,想要做什麼?關穎的答案令我十分驚訝,「我叫公司絕對不要給我放假,我也可以邊工作邊玩,還想要趕快軋兩部戲呢!」經紀人在旁補充說明,關穎是隨時隨地都能開心的人,希望工作中娛樂,娛樂中工作,努力地專精表現。對於未來,關穎夢想能詮釋更多不同的角色類型,讓大家看到她對表演的熱情與專業表現。沒錯,時間將會證明一切。

Cover Tidbit

拍攝封面當天晚上,關穎穿著T-shirt、運動短褲,帶著棒球帽,一身輕便地走進攝影棚和大家打招呼,在她身上感受不到印象中一般千金的冷漠距離感。而在拍照當中,也感受得到關穎是個節奏步調很快的人,要求精準效率,不浪費一分一秒;在攝影棚拍照空檔,會對著鏡頭俏皮吐舌頭、隨著音樂起舞,當攝影師要她不要把自己藏起來的時候,她就把臉完全遮住,活像個頑皮的小女孩,非常活潑爽朗,與我想像中的千金印象差距甚遠。

關穎的快問快答

妳認為「時尚」是什麼?
身體健康,保持好身材,穿什麼都好看!我自己幾乎只有4種裝扮:運動裝、睡褲、牛仔褲、小洋裝。

欣賞的時尚名人?
Kate Moss,因為我的時尚觀點、搭配方式是很笨的,我不會配別的顏色,永遠只會黑的配黑的,白的配白色,可是我覺得Kate Moss很厲害,能把不同單品混搭得很好,亂穿都覺得好看!

保養秘訣是?
睡眠是最重要的,我會吃維他命,注重肌膚保濕、敷臉。我沒有在刻意克制食慾,但世界上沒有天生麗質或吃不胖這種事,所以我以保持運動保持身材。有人說,沒有吃飽過的女藝人,對我來說太痛苦啦!無法不享受美食。

想體驗的生活方式為?
我想去熱帶雨林,很喜歡大片叢林,騎騎大象、看花豹,想嘗試叢林生活。

休閒活動為?
吃!最喜歡享受美食,我的興趣很多,跟朋友聚會、看電影、跳舞、上瑜珈、衝浪等水上活動、腳底按摩。如果有時間有能力,希望能出國充電!沒在拍戲的時候,朋友都會說,妳不拍戲怎麼還很忙?我喜歡把自己搞得很忙,生活很充實。

欣賞的演員?
強尼戴普。西恩潘,他在電影《自由大道》演得真棒!

最能打動妳的角色?
好多喔!但最近想嘗試演出女同志,因為我每部戲都是跟男生談戀愛,想要試試看跟不同性別談戀愛!

喜歡的電影?
《That thing tou do》、艾迪墨菲演的《來去美國》都很喜歡,浪漫喜劇愛情、懸疑片等等,喜歡的電影好多喔!還有《宅變》、《基因決定我愛妳》、《向左走,向右走》都覺得不錯,哈哈。(後三部為關穎演出的電影)

喜歡的旅行方式?
有一次自助旅行去了10幾天,一兩天就換一個國家,跟媽媽坐火車從德國到瑞士,再到其他國家,途中也有被偷過行李等等,是比較瘋狂的旅行方式。我出國一定會規劃好,把行程排滿滿,既然都花錢出去了,不能浪費一分一秒。

喜歡的國家?
都很喜歡,有的國家像是義大利等比較藝術之旅,到小島旅行就是完全放鬆,或是純粹shopping的行程,但最喜歡的還是台灣,因為有7-11、有曼都可以修指甲,有美味小吃還有藍白拖又有藥妝店,方便又便宜!

 

轉至:YAHOO!奇摩時尚   名人過生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jivoe8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