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hoo!奇摩 (2009-08-10)

~我們在平常生活裡很難得到的,而你卻在那次旅行中獲得了,那就是一趟奢華的旅行。

我終年忙碌的父母,每兩三年總會安排一次家庭旅行。
我父親是一個很疼家人的父親,他平常沒什麼大花費,但每次的旅行他都給我們很好的享受,我知道那是一個父親對妻女的心意。
我印象中較奢華的家庭旅行是到杜拜,從他幫我們買的頭等艙開始,到我們入住杜拜的帆船飯店,我們住的是樓中樓的頂級家庭式房間──帆船飯店一進門的金碧輝煌,從大廳一直延續到我們的房間,每晚將近40萬台幣的住宿費,讓我們擁有私人專屬電梯跟管家,房間裡到處都是閃亮亮的黃金色,包括浴室的水龍頭都是鍍金的,我不確定它們是多少K數的黃金,但坦白說我也不是太有興趣,金碧輝煌向來不是我的選項,但當我看見浴室裡所有提供的身體用品都是Hermes的時候,還是非常高興。為人寬厚的父親,每回都給來服務的管家一百塊美金的小費,幾天給下來,也夠我買一整套Hermes的身體用品了。

多年來我們住過美國的國際精品飯店、歐洲的古堡酒店、私人海島的resort,甚至非洲就蓋在野地裡的Villa……,也嘗試過各種美好的飲食,那是我們足跡遍及五大洲的旅行──那些我們再度變回小孩子跟父母一同出遊的旅程。

我永遠記得的,卻是那些我們親密相處的難得時光。在那些甜蜜時光裡的奢華記憶:在美國的旅行中他們參加我的畢業典禮,替他們深愛的女孩戴上學士帽;在墨爾本的旅行,我們包下一個莊園,全家用自己擠的牛奶做蛋糕,給妹妹過20歲生日;我們在那些久別重逢後,通常會再繼續一同出遊的旅程,在那一趟趟的旅程裡,我們分享著彼此的近況跟心情,一同看著旅行的美景與彼此緊靠的心……那些記憶裡也許有物質,但我們都記得的,卻是在那些感動時刻流下的眼淚,那才是這些旅程裡最千金不換的奢華。

我記憶裡很棒的旅行還有一次。他說可不可以帶我去新加坡玩?就當作我的生日禮物。我說好,把護照交給他去安排,也答應讓他買商務艙,我想去新加坡也不貴,他如果要再多給,我就不肯了。

我們在新加坡住的佛萊士酒店,本身就是個120年的古蹟,英式維多利亞風格的建築,裡面的擺設都是骨董,它本身就有綠地,打開窗戶就有一個草園,是我喜歡的度假風;白天我們穿著夾腳拖閒逛,去小印度、牛車水,都是很生活的地方,跟相愛的人鬼混是舒服的;晚上我們就殺去東海岸吃胡椒蟹,他舉著啤酒杯說生日快樂!我笑了笑,希望這樣的幸福永遠不要停止。

第二天我們很高興的到了機場,我等他辦完手續,兩個人又在機場免稅店逛了一下,他動作很慢,直到都快結束登機了才拉我衝上飛機。
「謝謝你啦!」我在飛機上對他說,我知道他其實不亂花錢的。
「現在就要謝我了歐!」轉過來看著我,他好帥。
「不然咧,要等到出台灣海關歐!」
「那要四天後歐!」很冷靜地看著我,然後調了電視的畫面給我看──飛機的電視裡都會有的那個航程頻道。
「蛤!我們不是要飛回台灣?」我盯著螢幕看,「馬爾地夫?我們要飛去馬爾地夫!」

藍天、碧海、白沙,我最愛的三個元素,我一直好想,都怕想太久沒去,然後就快要被海水淹沒的馬爾地夫!

但也很貴的馬爾地夫。
四個小時後飛機在馬爾地夫的首都「馬列」落地,我們得先在馬列過夜。W飯店的私人水上飛機會在凌晨六點來接我們。我們要去的W飯店,就位在組成馬爾地夫的1190個小島之一,整個小島都是W酒店的腹地。

當我知道馬列的陽春旅館(就像台灣的救國團活動中心),那個我們像機場過境旅館只待五個小時的地方,竟然房價要台幣8000元;然後飯店來接我們的水上私人飛機,每人來回票價竟然要台幣快20000元的時候,我驚訝得簡直下巴都要掉下來了……

這趟旅行就從這裡開始變成奢華之旅。
我的心疼很快地被飛機下方的藍天碧海覆蓋……水上飛機上面只有我們兩個,幾百公尺的下方澈綠的海,海面上經過一個又一個的小島,都還沒到達我就迷惘了,原來世人所稱「地球上最後的天堂」,就是這般美景勝境。

駕駛員跟我們說快到了,我們的飯店就在下面的那個小島,島旁邊的海面上一塊塊大黑影,隨著海浪漂來漂去,像浮油!飛機貼近水面,那種突然被大自然在心臟打了一拳,美得心痛的感覺──原來那些黑影都是魚群!原來這就是海洋與人類,自然與人工,在地球上最接近、融合的地方!

我們從飯店櫃台走向villa,我們腳踩著的木頭長堤就通向海洋,是的!我們的獨棟villa就在海上,就蓋在一個漂浮的珊瑚礁上面。我們走在長堤上,彷彿正在進化,從陸地單棲變成兩棲類動物──設計精巧的海上獨棟Villa,兩邊聳立的木牆,把我們靜靜地隔絕在海洋上,那是愛人們專屬的藍色珊瑚礁。房間的地板有局部是透明的,下面靜靜地游過許多海洋生物,我們端著雞尾酒,趴在柔軟的床上靜靜看著,這是各種顏色的熱帶魚、那是海膽、海參,那是魟魚,那剛才過去的是章魚嗎?我們看著捨不得離開,像一部好好看的電影……

真要走出去,在戶外的躺椅看書曬太陽,你不會想開ipod,因為整個海洋那麼安靜又其實充滿聲音,沒人會忍心再放進來任何其他聲響的。曬累了,把海水圈起來的私人泳池就在院子裡,隨時可以跳下去;如果你剛好不喜歡被限制,那也只要再往前走兩步,就直接跳進海裡面游泳──再跳進去的那一刻你會發現,原來有那麼多熱帶魚就在你腳邊游著,而牠們一直都在你身邊,從開始直到現在,從來沒有離開,於是你會懷疑自己竟是一條在陸地上呼吸的魚!

「妳想去『魚餐廳』還是『火餐廳』?」拿著飯店的介紹問我。我沒意見,這裡的一切都如此美好。

魚餐廳是專攻海鮮的天堂餐廳;火餐廳攻的是視覺,它提供你一整片夕陽的美景。我們前後都去了,它們各自擄獲了我實質和精神的味蕾。我們在餐廳窗邊看著夕陽,看見幾乎都是蜜月的伴侶在玩那些水上活動,我相信他們都身家非凡,光看身手就知道不是初學,應該在世界各地的某個港口,擁有自己的私人帆船。

我們沒選擇海釣;我們選擇浮潛,海底下一開始好美,頑皮的教練,突然將我們帶進深溝,那是突然眼前的一片黑,我膽子大,還是被驚嚇得很厲害,那種突然陷入深邃夢境的感覺,很不真實,但卻是你永生難忘的夢。

第二天我們走到飯店本島的另一邊探險,那邊的海岸更原始,沙更白,是飯店刻意保留的原始地,我們在那堿搢ㄓp鯊魚,很可愛。整座島上每隔三十公尺就為客人準備的甜品屋,我也想用「可愛」形容的小房子,裡面好多甜品跟飲料,隨便你進去拿,隨時都有專人來補充。還有面對著海洋做SPA,這兩天的水上活動讓我們都曬傷,那種不只是手指,還有海風劃過皮膚的感覺,真是身心舒暢。

最後的夜晚,我們肩靠著肩看星星,那是我第一次在海洋裡看星星,星星好多、好美,像這三天的回憶。他又像在新加坡東海岸那樣跟我說生日快樂!我知道這次是真的,然後眼淚掉下來,因為他拿出了我最愛的白氣球跟白玫瑰,在這個海角之地,他沒有忘記,還是想辦法找來……

我當時真的以為只要記住那晚的星空,愛情就永遠不會褪去。

在回程的飛機上我終於知道那三天的代價是新台幣三十萬。我只有感謝,那是他努力給我的一場奢華,那是他的心意,那個感激,跟馬爾地夫的美麗一樣,深邃得讓人心痛。

其實我大多數的旅行幾乎都是一個人,我愛旅行!但它們跟奢華幾乎扯不上邊,如果預算不足我就搭經濟艙,我喜歡自己飛去一個城市,通常會安排一個拜訪當地朋友的行程,其他的時間我都讓它只屬於自己,我喜歡走很多路、看很多東西,只要它們跟美感有觀,就會讓我感動,而要讓我感動那麼容易,因為很多東西當你放慢下來看,其實都有美的角度。

我的單身旅行幾乎沒發生過危險,我被搶過,在歐洲的火車上,火車剛加速要離站……一個人突然把我的行李丟下火車,然後被一個在月台接應的人拿走。當我想清楚那是啥狀況的時候,連丟我行李的人都消失無蹤……
但比起在旅行中的獲得,那些事情都不算什麼。

我喜歡奢華的旅行,也聽過很多奢華的旅行──但奢華的重點不在那些物質,如果整趟旅行在事後的回憶,都只是那些奢華的享受,那我會覺得那些錢花得很可惜。重點是那些過程,那些我們用心經歷與感受的點點滴滴,不管它是廉價或是昂貴的,也不管它是快樂或是悲傷的遭遇,我們在平常生活裡很難得到的,而你卻在那次旅行中獲得了,那就是一趟奢華的旅行。

 

轉至:YAHOO!奇摩時尚  名人過生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jivoe8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