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da(2009-03-10)

東方女生最怕的就是先天不良的梨形下半身!

飲食與運動,只要稍有疏忽,腰臀以及玉腿,就很容易放肆的變形。所以我是以長期抗戰的心情與努力,在面對下半身曲線的雕塑。

 

*  平坦小腹,還是要靠「比利教練」

前幾篇有提到,助我瘦身成功的比利教練的搏擊有氧DVD。其實這幾年來,我每天都還是維持”一定要練”的習慣,所以小腹以及下半身就不比較不會堆積出多餘的脂肪。我知道這不容易,一般人很容易練個幾天,就覺得好累,腰酸背痛而中途放棄。但是,請你跟我一樣堅持下去!你不需要第一天就超乎所能的狂練數小時,以循序漸近,今天比昨天多練幾分鐘,循序漸進的方式,會比較容易持續下去,也可以減少運動傷害的可能。

當酸痛感來襲時,千萬不要被打敗,因為這就表示”我做對了”,脂肪已經開始在消耗了,一切都將是值得的。我都是靠”成就感”來為自己打氣,最常在心中默念的標語就是:『最辛苦的已經過去了,剩下的都是最簡單的。痛,眨一眼就過去了,接下來的我,一定會變的更美!』

*  大腿翹臀,就靠「特攻隊終極蹲步法」

我在加拿大唸高中時,女籃隊的教練,是一位曾經打過美國職籃NBA,參加過美國奧運田徑代表隊的高手。他教過我一招,能夠練出翹臀與緊實大腿的終極妙招-『特攻隊 終極蹲步法』。這麼多年了,現在每一天,我都還是會想到就來練一下。如果你覺得:「LINDA下半身都沒有肥肉」,我只能說:「這招真的很有效,快去練練吧。」

 

STEP 1. 上半身的腰背都緊貼在牆壁上,放輕鬆。

STEP 2. 下半身呈坐姿,想像自己坐在隱形的椅子上,大腿與小腿成90度直角。

STEP 3. 維持上述姿勢一分鐘,休息一下,再進行下一輪。

PS. 蹲步的過程中,大腿與臀部的肌肉會有發熱的感覺,也會有點酸痛感。這是正常的,表示那些部位的肌肉已經被運動到了。

 

我通常都會拉著朋友或同事,找一面鏡子(或是在有鏡子的舞蹈教室),大家一起把蹲步法當作遊戲玩。每次都至少連續重複動作6~9次。就算有點累,但也因為有好友相伴,就自然而然的堅持到底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jivoe8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