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hoo!奇摩 (2009-10-19)

奇摩特派員

沒遇過哪位夢幻男偶像,會在接受採訪時脫口而出『我是怪咖!』,來當做自我定位的開頭語。你沒有聽錯~如此篤定又坦率、如此自然又俏皮,他就是在唱片界一鳴驚人,攻上各大排行榜的偶像劇一哥~鄭元暢!

*YAHOO奇摩時尚!(以下簡稱Y!):將自己定位成哪一類的歌手?

*小綜:我是怪咖吧~哈!這張EP是我從模特兒、演員出道以來,”最赤裸”的自我呈現!從最初的企畫、收歌,我就開始全程參與,所以EP中的五首歌中的主角都是我,我不再扮演他人的角色。

我是個很奇怪的人,我很難以捉摸,我不大有生氣的情緒,我很愛嘗試新鮮的事物,我很雙子座,我很圓滑又尖銳,我平常很吵又很安靜,我很灰暗又很樂觀….這樣的我,以前可以躲在戲劇或時尚華服的後面,但這張EP中的我,就是完全扒光的自己!

*Y!:當歌手和當演員與模特兒,有何不同?

*小綜:其實當歌手後,很讓我開心的事,就是可以不用每天想「明天要穿什麼?」這件事!因為只要穿打歌服就好了,而且宣傳都會先幫我喬好。以前當MODEL時則是必須大包小包扛出門,帶一堆內搭服、T恤、鞋子,面對客戶或廠商的需求才能應變得宜。而當演員後,出席精品趴或活動時,我也會在前一天很苦惱要穿什麼。但是當歌手,就完全沒有這款煩惱!

*Y!:當歌手後還會上KTV嗎?

*小綜:唉~講到KTV,就讓我想到”褪色的青春”啊~~在我入行的前兩、三年,最喜歡的事就是跟好友去瘋狂唱K了!但現在忙到大家都沒有時間去飆歌了。而跟好友之間的相約,也越來越無聊了,有空就是吃個飯、聊個天,連電影都看過就會忘。啊~老了、老了啦!

*Y!:怎麼會想到和志玲合作舞曲MV,天外一筆?

*小綜:決定出片時,我第一個就想找志玲合作。只是本來我原先是希望她在我的慢歌中唯美演出。沒想到當我和她一起聽EP,播到「暢一首歌」這首快歌時,兩個人不約而同的全身扭了起來!志玲當下就指定要拍這首歌的MV。我和她想法一致,而且都有”破繭而出”的勇氣(畢竟兩人都不是專業舞者),下定決心,這一次要”玩真的”,要舞出勁、狠、猛的態度,要看到的人都驚訝:「哇!志玲和小綜,竟然在跳舞耶!」

連導演比爾賈都被我們的”玩真的”嚇到!因為他本來的MV提案,怕我們太吃力,所以想以分段剪接的方式呈現這首MV,但我跟志玲都否決了,因為我們就算再菜也要練到一氣呵成!

所以我花了三個月的時間,讓牛奶老師修掉我的”菜味”(剛開始練舞時,其實會有一些多餘的律動),並瘋狂練舞,讓每一個動作舞步都精確的做到到位、到點。

無論如何,我還是個新人,需要大家多多指教囉!希望以後的每一年,我都可以為大家暢好幾首歌啦!

 

轉至:YAHOO!奇摩時尚  名人過生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jivoe8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