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●PEOPLE東西名人 (2009-10-21)

印象當中,香港充滿櫛比鱗次的摩天大樓,人們不凡也總是來去匆匆。這裡的繁忙與擁擠程度,總是與世界各大都會的時尚同步,若說真能找到什麼青山綠水,還真前所未聞。不過蔣怡卻在遠離塵囂的香港西貢,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堂。

遠離塵囂的悠閒氣氛

香港西貢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,原本只是個小漁村,但現在已經成為香港人,想要放鬆身心的世外桃源。「無論是否假日,整個地方就是度假的感覺。即使冬天也是一群群要去海灘玩的人,總是戴著大墨鏡、大帽子,就算平日香港充滿了繁忙的人潮,只有這裡可以穿著很放鬆,整個氣氛很悠閒。」蔣怡說她非常喜歡這裡的氣氛,即使從早到晚都穿著泳裝四處走,也不會引來側目,「就像是去國外度假一樣。」

不過香港西貢並沒有地鐵、也沒有巴士,因此出入就必須靠自行開車,蔣怡在此落腳的夢想也直到她有了汽車才能實現,「就像電影《懸崖上的波妞》,主人翁開車的那條馬路一樣,我一看到電影就說,『啊,從我家開出去的路就是那個樣子』!」由於環境非常的幽靜,白天最吵的也不過是鳥叫聲,晚上最吵的也不過是蟲鳴,「平日白天都沒有人出聲的,因為大家都去上班了,只看到傭人在溜狗。」

蔣怡選擇了看不到海,但是可以面山的地點落腳,「從屋外看出去,就是一片斜斜的山坡, 外面就是一整排的樹,把後面的樹林都擋住了,再遠一點就是西貢的房子,看起來都一點點、小小的。」如果你以為面山的居家視野會很無聊,那就錯了,「白天常常有一大群野牛,晚上會有野豬來吃草,至於蝴蝶更不用說了。我喜歡有動物出沒的環境,我比較喜歡看著樹、草地,期待有什麼動物出現。我家有養貓也有養狗,貓咪常去草地抓蝴蝶,我常站在院子看牠們玩,好像就在非洲草原上看動物出沒似的。」

住離市區遠一點,與朋友交情更好

因為遠離了市區,蔣怡說她自己反而待在家的時間多了,「因為距離市區較遠,若真的有朋友約妳出門,也會盡量集中在同一天,所以妳有更多時間,在家裡安安靜靜休息。」如果當天要工作的話,她還會提早兩個小時起床,慢慢吃早餐、跟狗玩,在花園發呆才出門工作。」回到家可以看到這樣的環境,整個人很放鬆,忘記很多工作上的不愉快,「 這是我的夢幻樂園,是讓我最放鬆最放鬆的環境。」在台灣住的是小公寓,兩者相形之下,她立刻能明白住在青山綠水的環境有多好,「白天出門工作好累,晚上回家還會睡不著,因為沒有辦法放鬆,而壓力是會慢慢累積的。在香港的家,一回去壓力是立刻就沒有了,不管工作有多辛苦的都是很值得,即使工作量比台灣多也無所謂,每天的心情都很不一樣。」

天生喜歡動物、大自然的蔣怡,笑說以前覺得每年若要度假,徹底放鬆身心,就得飛去非洲草原看動物不可,「 但現在我每天在家裡都看得到。」而她的朋友也很喜歡拜訪她家,「因為真的很少能在香港找到這樣的環境、這樣的地方,我把家布置成很原始、很非洲的感覺,很多香港人沒有去過非洲,所以第一個感覺是很特別,接著就是很放鬆。」所以朋友們都樂於拜訪,「因為他們覺得與其去曼谷,還不如來我家,還可以曬太陽、游泳、吃海鮮,我所有的朋友都想盡辦法到我家過夜。」就算住的比較遠,蔣怡跟朋友之間的關係反而變得更好,「因為在我家開派對,大家都會來,少則二三十人,多則四五十人。朋友也會幫忙招呼、準備食物,大家都把這當成自己家。」

stylist/Kenneth Lin
text/翁健偉
photo/吳金燦、達志影像
make up/許有湘
hair stylist/Zoom Hair Splendy

 

轉至:YAHOO!奇摩時尚  名人過生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jivoe8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